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巧家:廉洁提醒微视频 助推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这样的廉政教育创意独特、形式新颖,更容易入脑入心。”当巧家党建网、微巧家微信公众号转发县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洁提醒微视频后,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

为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今年来,巧家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廉政宣传教育新形势,将新媒体融合运用作为助推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利用微视频的形式开展廉洁提醒,激起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和广大群众对廉政文化的热爱,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欣赏视频之余有所思、有所悟,切实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

“廉政宣传教育是一个严肃的话题,我们一直在思考,应该怎么样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心理上产生新鲜感、亲切感和贴近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为让廉政宣传教育达到潜移默化、入脑入心的效果,我们以微视频的方式开展廉洁提醒,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强化党员干部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

与此同时,通过巧家新闻网、微巧家、巧家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推送廉洁提醒微视频、警示故事、廉政警句等内容,加强廉政知识宣传,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在此基础上,以春节、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为重点,用手机短信温馨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廉节”、守好“廉关”,打造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堂”,实现廉政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全覆盖。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廉政宣传教育载体、创新廉政宣传教育形式,多方面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的生动实践,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进一步厚植风清气正的土壤,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形成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