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绥江:勤发“廉”提醒 监督不松劲

  纪检监察干部手举“廉”字牌,同声说出祝愿,“祝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廉廉有余。”这是近日,绥江县纪委监委组织拍摄拜年视频中的画面。

“视频中,我们把‘年’和‘廉’有机穿插,在为大家送上年的祝福的同时,也发出了廉的提醒。”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像这样在春节、中秋、元旦等节前或其他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媒介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提醒,营造“廉”氛围,在绥江已经是常态。

《就地过年的提醒》《严肃换届纪律,这10中行为要严查》《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不管是视频的形式,还是图文的形式,县纪委监委都紧紧围绕当时的节点或当前的重点工作,突出廉政的主题,发出相关作风建设要求、纪律规矩准则。

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加强了对纪律作风要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相关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担当作为。

此外,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把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中曝光、转发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的素材,通过转发到机关、村(社区)工作群,要求干部认真学习、对照自查,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引以为戒。

“经常收到县纪委监委发出的‘廉’提醒,不仅帮助我浸润了初心,更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厚爱’之心、关怀之心,让我感觉很踏实。”一名绥江当地干部如是说。(刘 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