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纪委全会主题鲜明、部署任务具体,为2021年工作明确了方向,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让我们备受鼓舞,下一步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监督执纪,紧盯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这是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闭幕后,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组内同志踊跃发言的一幕。

2月9日,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党小组会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抓住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的有利时机第一时间向监督部门专题传达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监督部门结合市委书记杨亚林同志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全市存在的9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自检自查,抓好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就下步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三条措施:

注重学深悟透,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紧盯监督部门关键领域、重要环节,提高日常监督效能、强化精准监督,做到党的重大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科学超前谋划,擦亮监督“探头”。结合监督部门实际,要围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师逸同志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谋划好2021年监督工作,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开局之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监督部门落实落细,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坚守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罢进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要严格执行《规则》、《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紧紧围绕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