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江:“健康”春节 监督同行

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早8时许,绥江县纪委监委第三专项监督检查组的同志和其他市民一样,完成防疫程序,进入农贸市场。

但他们又和其他市民不一样,时而询问物价、时而留心观察,时而在笔记本上记录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公共环境已按时消杀”“蔬菜、肉蛋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我们正在开展春节期间专项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介绍到,2月8日起,绥江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干部纪律作风问题,突出政治监督属性,围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开展节前、节中、节后监督检查,确保“健康”过节。

监督检查组突出问题导向,直击超市餐馆、药店医院、公园社区、卡口渡口等场所,采取“体验式”“蹲点式”监督方式,深入查找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行动落实中的短板弱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坚决整治各类“节日病”,用监督检查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督促党员干部作风“健康”。

“请把你们单位春节期间单位值班、‘网格化’值守名单给我看一下。”

“春节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严禁酒驾、醉驾……”

除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突出问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麻痹问题、“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重点,与专项监督检查组同频同步,对负责联系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形成“监督网”,营造“严氛围”。

“‘健康’是最大的财富。用监督保障‘健康’过节,是县纪委监委送给全县人民最好的春节礼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做到精准监督、露头就打,坚决纠正影响“健康”的行为,严肃查处“不健康”的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绥江春节“健康”堡垒。(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