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人风采  > 纪检人·镜头

镜头 | 节前监督不放松 明察暗访纠“四风”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巧家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点,聚焦主责主业,明察暗访纠“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jpg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将至,巧家县纪委监委提醒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巧家县纪委监委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节前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

2.jpg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督促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保持良好的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组分别对机关单位、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图为明察暗访组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暗访查看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

3.jpg

联合工商、税务等部门组成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到超市、酒店、KTV等场所,全面督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四风”问题。图为督查组在金玉娱乐会所查阅相关台账。

4.jpg

移民搬迁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移民督查组聚焦移民群众利益及各移民包保单位、包保人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移民群众迫在眉睫的事,护航移民安心搬家,快乐迎春节。图为县纪委移民督查组在北门安置点督查移民包保单位、包保人到岗情况。

5.jpg

节点就是考点,组织开展节前“四风”问题专项督查,聚焦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深入大型商超等消费场所进行督查,严查严纠“四风”老问题、新表现。

6.jpg

紧盯节前纪律作风,对县直部门违规请销假、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摸排是否存在违规请销假、发放福利、公款购买节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

7.jpg

“@巧家党员,新春将至,这份廉洁提醒请查收……”近日,在巧家党建网、工作群、干部群众的微信朋友圈都能看到这样一则信息推送。为了让节前廉洁提醒更深入人心,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以微视频的形式,为全县党员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图为县直单位一党员干部在观看廉洁提醒微视频。

8.jpg

节前,县纪委监委派出纪律作风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深查细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督查组在移民搬迁服务点询问移民生产安置相关资金是否发放到位,了解包保干部作风情况。(梁 娟  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