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昭阳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2月8日,昭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着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在昭阳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会精神充分反映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严’的主基调。”昭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弢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扣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聚焦“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切实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严肃的政治监督维护政令畅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知难而进、一贯到底。”昭阳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光秀表示,将保持“常和长”的韧劲,坚持“严和实”的举措,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一体推进‘三不’中,‘不想’是根本。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传播力和影响力,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升华为从内心深处敬畏纪法的‘不想’,助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昭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罗瑜表示。

“作为一名派出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盯高质量监督目标,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综合运用贴身、跟进、蹲点监督等方式,履行好协助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综合派出的监督势能转化为动能。”昭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涛表示。

“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加强街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微腐,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街道社区、入千家万户。”昭阳区龙泉街道纪工委书记马俨说。(罗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