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廉政谈话”为783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上好履新第一课

 “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履职、踏实干事、率先垂范、廉洁奉公、坚决不碰纪律红线,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

为切实增强村(社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鲁甸对全县103个村(社区)新任职的783名“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廉政谈话”。

谈话由各乡镇党委在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内容重点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如何执行廉洁自律,教育引导村(社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顾大局、严作风、知敬畏、守底线,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带领群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取得新成效。并在谈话中重新学习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账务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醒。

同时,谈话中还引用通报了村(社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旨在以案为鉴,用反面典型切实加强警示教育,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念好纪律“紧箍咒”,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此次廉政谈话,从思想、纪律、作风、工作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要求,进一步为基层党员干部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号,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为快速适应角色转变,尽心尽力开展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谈话后,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努力做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