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打好节前“预防针” 为春节增添“廉味”

“您好,我们县纪委督查组,请问最近是否有人以单位名义在贵店购买高档烟酒和土特产?”

“请你把最近开的出货单和发票底单给我们看一下......”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该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大力整治“节日病”和“四风”问题,筑牢春节廉政“防火墙”,,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春节。

据悉,这次派出督查工作组,针对9个乡镇及重点部门的四风问题采取群众举报、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多种检查方式相结合,重点检查单位是否用公款购买礼品、收受礼金、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思想不松懈、作风不松劲,向社会释放违纪必查、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督查组还深入超市、商店、土特产店等消费场所,通过与相关负责人交谈、查看销售记录和票据,查看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购买高档烟酒、土特产谋取私利等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同时,充分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互联网媒体方便快捷的优势,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就节前期间作风建设作出安排、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廉政谈话、节日“四风”典型案例,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此外,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现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节前廉政谈话提醒、通报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提前打好“预防针”,引导干部廉洁自律,严守红线底线,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力促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通过谈心谈话让我感受到纪律监督的高威震慑,越是传统节日越应该提高警惕,遵守有关规定,严守‘底线’,不踩‘地雷’,推动全县形成健康、文明、廉洁的过节新风尚。”县直部门一名负责同志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谈话后说道。

“‘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决定了我们的纠治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核实,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持续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不放松。(文显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