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大关:借助信访知识“线下”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信访知识知晓率

 “同志,这是我们县信访举报宣传指南,上面有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途径,要反映问题的话可通过以上这些举报方式向我们举报。”在大关县文化广场上,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小陈在宣传点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单,一边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

在大关县,当地纪委通过宣传折页、文字挂画、横幅标语、电子微视频等方式,深入广场、集市、学校、街道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六类受理、三类不受理、举报方式内容,让群众知晓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的“线下”宣传活动已成常态。

去年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把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与监督执纪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各项“线下”宣传活动,在普及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的同时,把信访举报窗口搬到群众当中,把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讲清楚,把“为什么不受理”“应该去哪儿反映”讲清楚,现场受理群众诉求,让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有所了解,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在宣传活动中,我们对一些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据相关党纪法规现场给予了答复、解决,自我们搞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以来,干部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意识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满意度大幅提升,帮助我们能更好地调整工作思路,更好地开展信访受理、处置工作。”大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

随着“线下”宣传活动的深入化、常态化开展,信访宣传影响力逐步增强,通过信访知识宣传活动,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准确了解信访举报程序,群众纷纷表示,宣传活动通俗简单“接地气”,以后将依法依规向县纪委监委反映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7场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线下”宣传活动,接待干部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集民情民意30多条。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9个镇集市设立宣传点,通过现场答疑、走村入户、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推动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全覆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开展举报。(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