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鲁甸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对11家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会上,各县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组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政治巡察,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以及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察监督作为深入查找问题、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积极支持和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鲁甸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