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暧心家访 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内防线”

“您好,我们是您爱人的同事,此次来想了解一些他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您能和我们说说吗?”

“他工作认真踏实,经常加班加点但从不抱怨,工作之余会陪陪孩子和做做家务,几乎不出去聚会、玩儿。”

“你爱人在执纪审查工作岗位工作,工作表现非常优秀,作为家属,离不开你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非常感谢!”

......

近期,为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让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该县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暧心家访活动。

该县纪委监委重点了解干部职工的家庭、家教、家风等情况,特别是针对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出现重大波动、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生活遇到重大困难等特殊情况,以及干部工作之余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兴趣爱好等情况。并征求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

此外,为确保政治家访取得实际成效,家访小组结束后,由家访小组联络员认真汇总家访情况,由纪委监委组织部建立台账,对收集到的干部存在的困难问题,将认真进行梳理和讨论,根据具体情况,竭尽所能帮助解决。

“感谢组织对我爱人的关心,作为家属,我一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多分担家事,让他少操心,尽力当好家庭贤内助。”一位受访干部的家属表示。

“尽管平时都与同志们交心谈心,但是走进家里和其家人接触交流的机会并不多。让我感动的是,虽然每个家庭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面对工作,同志们都选择了全力以赴、认真对待。”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衍伦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家访,了解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体现了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也加强了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提升了干部的归属感,有助于培养他们积极健康的心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好家庭走访谈心谈话,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共对42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家访,收集到干部的困难问题4个,帮助解决问题2个,其他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中。(文显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