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威信:做足“巡前功课” 力促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党的思想建设方面,要重点检查思想和行动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情况。”

“要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去发现问题,但并不能局限于业务检查的层面,而要注意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查找剖析原因......”

近日,威信县全面启动第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针对巡察干部业务知识匮乏、实际经验不足等问题,威信县委巡察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察操作技巧、纪律要求以及实际巡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邀请巡察“业内一线名师”,以巡察查账、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业务工作为切入点,为第七轮巡察工作人员开展巡前集中培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巡前培训,能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干部政治素养,提高巡察组的工作效率。巡前集中培训及时为巡察干部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促进巡察干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巡察实践中,为炼就“巡察尖兵”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近年来,威信县委巡察办在总结多轮巡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制定《威信县巡察岗位干部培训锻炼实施办法》,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严把入口关,优选政治素养高、业务技能优、协调能力强、文字功底好、原则性强、敢于较真碰硬的干部充实到巡察工作人才库。根据每轮被巡察单位工作特点,合理分配巡察人员,保证巡察工作“人力充足”。

“通过这次系统性培训,我收获很多,在接下来开展巡察工作的过程中我一定会理论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做一名合格的巡察干部。”抽调参与巡察的干部小刘有感而发。

“在确保巡察人才充足的前提下,开展巡前集中培训,有效解决了巡察队伍融合难的问题,能使抽调干部快速进入角色,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促进巡察监督提质增效。”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张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