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绥江: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热潮

1月30日,云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绥江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对全会有关报道及全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刊载转发,引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学议热潮。

县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薇在学习了全会工作报告后,对2021年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细致的目标,她说:“好的成绩离不开好的作风,好的作风离不开好的引领、好的管理。2021年,我们应该以更加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管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督促、鞭策、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善作善成,用更好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面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反腐道路依然任重道远。”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袁瓒认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担当,扛起政治监督的时代责任,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做实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清流毒除影响,不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守护好绥江的‘绿水青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吴俊有些激动地说道。

新滩镇纪委书记陈威说:“通过学习全会工作报告,让我对2021年的工作思路更清、方向更明。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紧紧围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 “三农”问题和惠民富民政策,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始终把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摆在首位,严肃查处小官大贪、索贿受贿、欺压群众、吃拿卡要等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的期盼,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我将带领全镇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在管好自己、律好他人的同时,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会部署为目标、以监督执纪为利器,护航经济建设、疫情防控、低保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南岸经济社会高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南岸镇纪委书记吴飞如是说。(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