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威信:多措并举 着力打造“三强”模范机关

“同志们,手里的事放一放,时间到了,下楼做操了……”威信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的小熊到各办公室通知做工间操。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每个工作日上午十点,组织干部职工做工间操,放松身体,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还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各镇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了象棋比赛、乒乓球赛、跳绳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此前,还组织了文艺汇演,排练《纪检监察之歌》、举办了座谈会、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上讲台”等活动。通过团队活动,激发纪检监察队伍的活力,增强团队纪律性和凝聚力,逐步形成围绕大局、凝聚人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围绕政治定力强,综合素质强,团队活力强的要求,着力打造“三强”纪检监察模范机关。政治能力强,就是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通过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完善常态化学习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稳定的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强,就是业务能力突出,身心素养优秀。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学、微信群里随时学、考试竞赛促进学、派出跟班扎实学、以案带训实践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多措并举,强化提升威信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精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不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心理疏导、趣味活动等,为干部职工减压,促进身心健康。团队活力强,就是通过团队活动,和工作配合,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促进团队协同合作,确保各部门工作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合力。

“创建‘三强’模范机关将有助于全面增强威信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综合素质和团队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威信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表示。(陈玮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