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大关: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

“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会工作部署,把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中央纪委第十九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发布后,大关县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两级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内涵以及云南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新一年各项工作谋篇布局。

该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通过理论中心组、支部会等大小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通过在学习原文、研讨交流、撰写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加深理解,切实将全会精神做到入心入脑,指导下一步的工作;同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并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谋划2021年工作。

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依托学习强国APP、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当下最常用的载体,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单位的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提出工作计划。

此外,该县干部职工利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农村贫困群众之机,以开群众会、进村入户上门送学、田间地头院坝等拉家常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传达全会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聚焦群众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精神实质。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会前考问’提醒学的方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力度,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好、运用好,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文显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