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图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IMG_9557.JPG

2月2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师逸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IMG_9559.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传达。

会议还对照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报告中划出的八项重点工作逐项研学,对强化政治监督、整治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顽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反腐败斗争、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学习贯彻要求。

在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时,特别学习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讲话中所要求深刻汲取的“不讲政治是最大的危险,失去监督必然导致腐败,资源领域监管不力致使腐败易发多发,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背后是政绩观错位,领导干部一旦被‘绑架’就只能任人宰割”等五大教训,切实增强对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的认识。

同时,按照省纪委冯志礼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有关“辨清大局、判明大势、着眼大事,以新理念、新格局推动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要求,会议从如何深化腐败治理、巩固发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2021年工作安排,坚决以监督执纪执法新成效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保持正风惩腐高压态势不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责定位、展现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昭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昭通市纪委昭通市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