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1月30日,云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昭通党员领导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省纪委监委带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扛起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责任,在肃清流毒、惩治靠山吃山、金融乱象、政治掮客等方面彰显了云南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取得的显著成效,生动呈现了云南政治生态修复净化由乱而治、因治转好的奋斗历程。”昭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师逸表示。

“镇雄县作为去年脱贫摘帽县,下步将持续强化对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失职失责以及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切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镇雄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郑大华说道。

彝良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吴治东感慨道,“在过去一年里,云南省委、省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有腐反腐,有贪肃贪,反腐败斗争的思路更加清晰,部署更加系统,举措更加有力,让人振奋。”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监督执纪问责、监督审查调查方方面面,融入具体工作中,切实发挥监督保障引领作用。”永善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廖锡玲说道。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纪检监察力量!”水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堂学如是说。

大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勇感慨万千,“过去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在这场历史‘大考’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扛起监督首责,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坚强的纪律屏障。”

绥江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袁瓒说:“面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反腐道路依然任重道远。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担当,扛起政治监督的时代责任,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做实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清流毒除影响,不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