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体验式”监督助推工作作风向善向好

“你好同志,我的驾驶证马上过期了,请问在哪里更换”“更换证件需要收费吗?需要我准备些什么材料......”

近日,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党风室及宣传部工作人员“变身”办事群众,到县交警大队办理有关业务,通过跟随就诊、模拟办事、暗访了解,查找发现问题,体验了解一线窗口办理业务单位的工作作风情况。

今年以来,威信县纪委县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将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服务企业能力不断增强。紧盯重点“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关注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内容,制定监督方案,完善监督清单,积极开展“体验式”监督和随机暗访,把监督的关口前移,切实增强监督的深度和精度,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监督检查的范围,县纪委县监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深入到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重点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和服务窗口办理业务,通过“体验式办事”“体验式观察”等方式,从群众和企业的视角,着力发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对“体验式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监督对象,对能当即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同时,通过约谈提醒、下发通报等方式,督促优化作风、提升效能,堵塞制度漏洞。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归纳总结“体验式监督”工作经验,提升监督质量和准确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严肃查处工作中不履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威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范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