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大关: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重点查处,形成“破网打伞”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为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该县织密监督举报网,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宣传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双促进的宣传格局,以贫困户走访为契机,向广大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并在各村张贴公告,及时公布举报电话。线上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监督举报渠道,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同时,为确保问题线索能够得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将涉黑涉恶问题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工作重点,深入摸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勾结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强行霸占集体利益、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并对各级各部门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优先办理,集中优势力量认真核查,重大疑难问题线索实行会商研判。

此外,加强协作机制,按照问题线索研判和信息共享机制,主动与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机关联动,实现信息共享互通、在措施上齐心发力,真正扭成一股绳,攥成一只拳,打好组合牌,达到出重拳、见实效的目的。

“县纪委持续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真是太好了!希望党和国家继续加大力度,继续整治在基层一线长期横行霸道的腐败分子,让老百姓能安安稳稳过日子。”看到村上张贴的扫黑除恶监督举报公告,该村民感叹道。

“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工程,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推动扫黑除恶必须常态化,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打得彻底,让人民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对黑恶犯罪穷追猛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由小转大。”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文显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