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九届鲁甸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1月29日,鲁甸县召开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对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大捷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忠平宣布《中共鲁甸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根本点,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依纪依规巡察,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被巡察对象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督促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监督重点,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政治巡察。各巡察组要强化理论武装、敢于担当尽责任、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切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着力提升巡察质量。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含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县国家密码管理局、县国家保密局、县档案局)、县人大机关党组织、县政府办党组(含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党组织、县委宣传部(含县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县新闻出版(版权)局、县广播电视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检察院党组、县财政局党组(含国资公司、城乡投公司、基投公司、旅投公司、农投公司)、县审计局党组、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等11个县直部门和党组织开展巡察。(鲁甸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