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江:督促守好“菜篮子”护航群众安心就地过年

“最近蔬菜肉蛋供应充足吗?价格怎么样?”

“市场每天进行几次消杀?”

……

连日来,绥江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物流站点等地,对相关部门落实春节期间保供稳价、交通物流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护航群众有序、安心就地过年。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监督检查组紧盯民生领域,密切跟踪监督米、面、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价格情况,督促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对上市农产品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的“菜篮子”充沛又安全。

“要强化对公共交通行业的监管,提前采取措施,严防出现春节期间公共交通乱收费、乱加价的问题……”监督检查组还把交通运输、物流快递等方面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采取“体验式”监督,通过模拟出行日常,从群众的角度发现问题,并及时向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反馈、提醒,督促其提前采取措施,积极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口罩几角钱一个,只要上药店都能买到。”一名群众与监督检查组交谈时表示: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耗材购买便利,价格稳定。

为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物资供给,监督检查组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制售、串通涨价、以次充好等行为。同时,每到一处都积极向商户、群众宣传科学防疫方法,引导群众坚持做好必要防护,协力筑牢联防联控防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刘 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