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绥江:以会代训 全面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从线索处置到谈话函询、从审查调查到办案安全……这场会议实际又实在。”

“我们打算回去后就对照会上指出的案件查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自查,建立清单台账,逐一落实整改。”……这是绥江县几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会议散会时的对话。

近日,绥江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本县2020年办案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义带头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师逸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绥江实际,围绕“‘怎么看’去年全县的反腐败工作成绩”和“‘怎么干’今年的审查调查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问题线索处理、处置的精准性,依纪依法办案、安全文明办案,全面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今天的会议从案件查办工作理念、业务理论、实际操作及工作安排等方面全面系统的作了讲解和培训,与其说是一场安排部署会,不如说是一场具有针对性、实操性的业务培训课。”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旨在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知晓以往案件查办工作的短板弱项“是什么”,今后的整改方向“在哪里”、工作要点“如何抓”。

“我们追求的不是某场会议达到的阶段效果,下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各相关机构案件查办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收集整理纠正新的典型、共性问题,以抓好问题线索处置、做好案件查办、写好‘后半篇’文章为抓手,有效提升监督执纪质效,一体推进‘三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