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严管厚爱 打造执纪铁军

去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深刻把握“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的要求,“严管”、“厚爱”齐发力,全力打造执纪铁军。

强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本领。年初制定全了年学习培训计划,据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形式,适时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全年共举办执纪审查调查培训会3次;编印《纪检监察知识汇编手册》120余册发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组织82名干部进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组织廉政政策知识讲座及专题业务培训184人次;选派3人干部参加省市培训班;选派19名纪检监察干部到浙江大学进行业务知识提升培训,切实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理论素养。选派37名业务骨干到市纪委监委顶岗培训和参与办案,抽调23名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监委县纪委办案部门开展“以案代训”,着力提升办案业务水平和能力。

刀刃向内严查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常态化开展干部家访活动,分级上门走访,跟进了解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情况,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的严肃查处问责。去年共接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初核3件(其中组织处理1件1人),谈话函询1件,立案2件2人,提醒谈话1件。

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邀请了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专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方位心理辅导,答疑解惑,全方位多渠道促进干部职工心理健康,进一步让纪检监察干部保持积极乐观阳光心态;落实健康体检制度,为87名机关干部职工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全面进行健康体检;认真落实《工会法》相关规定,在不影响工作开展的前提下,利用三八妇女节、端午节等节日,组织开展各类工会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集体凝聚力。(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