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人风采  > 纪检人·镜头

【纪检人·镜头】回望不平凡的2020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彝良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要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1.彝良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图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群众详细了解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jpg

彝良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图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群众详细了解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


2.面对疫情,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发界安置点、15个乡镇、139个村(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图为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树林乡检查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jpg

面对疫情,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发界安置点、15个乡镇、139个村(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图为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树林乡检查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


3.全面下沉帮扶力量,对挂钩帮扶龙海镇鱼井村、镇河村和大溪村派出3名纪检监察干部担任第一书记、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长期驻挂钩扶贫点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图为彝良县纪委监委派驻镇河村第一书记为贫困群众搬砖.jpg

全面下沉帮扶力量,对挂钩帮扶龙海镇鱼井村、镇河村和大溪村派出3名纪检监察干部担任第一书记、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长期驻挂钩扶贫点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图为彝良县纪委监委派驻镇河村第一书记为贫困群众搬砖。


4.彝良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相关部门开展检查.jpg

彝良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相关部门开展检查。


5.彝良县纪委监委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重要部署要求,坚决担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推动履行职责任务,把扫黑除恶与惩治基层“蝇贪”、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坚决深挖彻查。图为召开扶贫领域及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零”行动动员大会.JPG

彝良县纪委监委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重要部署要求,坚决担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推动履行职责任务,把扫黑除恶与惩治基层“蝇贪”、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坚决深挖彻查。图为彝良县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及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零”行动动员大会。


6.彝良县纪委监委整合全县监督力量,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在“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上下功夫。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问题线索核查.jpg

彝良县纪委监委整合全县监督力量,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在“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上下功夫。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问题线索核查。


7.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图为县纪委监委领导在全县党政干部会上作廉洁从政专题辅导,主会场和分会场受众达1500余人.jpg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图为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在全县党政干部会上作廉洁从政专题辅导,主会场和分会场党员干部达1500余人。


8.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热点、重点、难点等,不断强化学习,苦练内功,共组织培训班次4个,参训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次,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参加以案代训学习培训30人次。.JPG

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热点、重点、难点等,不断强化学习,苦练内功,共组织培训班次4个,参训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次,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参加以案代训学习培训30人次。


9.彝良县纪委监委对照“庸懒散浮拖”5个方面查找单位和职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谈心谈话113人次,查找问题424个,制定整改措施421条。图为召开“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专项整治主题教育总结大会.jpg

彝良县纪委监委对照“庸懒散浮拖”5个方面查找单位和职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谈心谈话113人次,查找问题424个,制定整改措施421条。图为召开“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专项整治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0.爱国卫生运动倡导人人参与,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宣传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共筑美丽家园。图为彝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街道居民宣传爱国卫生运动。.jpg

爱国卫生运动倡导人人参与,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宣传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共筑美丽家园。图为彝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街道居民宣传爱国卫生运动。

2021年,彝良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彝良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