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水富:《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热议不减

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播出,水富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专题片的播出,持续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热议。

“通过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随时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警钟长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在主动作为中不迷失自己;在思想上不能有半点松懈,绝对不能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一旦缺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最终就会受到法纪的严肃惩处。要树立奉献主义的人生观,在工作中体现奉献,在奉献中体会荣誉,一心用在工作上,不为个人谋利益。”水富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尤再久表示。

云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强永在观看专题片后说道:“通过观看警示专题片使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秦光荣等流毒的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对云南政治生态的破坏。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将坚持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用权、生活、交往等各个方面的约束,端正形象,务实工作,立起政治干部的好样子。”

“一个地方要实现政通人和、安定有序,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秦光荣等人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给云南的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把政治忠诚作为最高纪律和最严底线,不管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严以律己,以案为鉴,时刻警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市文旅局干部唐畅如是说。

市供销社党员干部罗宗萍感慨道:“荒草不除,良田难垦;腐肉不去,新肌不生。专题片的推出,充分阐明了云南清除腐败污染源,大力整治政治生态,清‘流毒’的坚定决心。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专题片中通报的典型案例,警醒自己,时刻敲响廉政警钟。”

“看着以前叱咤一时、意气风发的高官要员,以一副白发苍苍、面容垂老之姿出现在公众面前,忏悔、认罪、自省,这样的反腐教育生动直观、直戳人心,给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一次灵魂上的触动和洗礼。”水富市一中教师黄婷感慨道。

“警示教育专题片剖析深刻,震撼力强,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上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有问题查问题,没问题找差距,洗涤思想灵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要耐得住平淡,要经得起诱惑,坚持自重、自尊、自爱、自励,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市融媒体中心干部罗正洪说。(杨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