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练真本领 做实干家——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纪检监察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复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会认真向每一位领导、同事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协调能力,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名刚加入纪检监察队伍3个月的青年干部在座谈会上说道。

青年群体朝气蓬勃、干劲十足,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地听取青年干部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青年干部建功立业,水富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为“练真本领·做实干家”的青年干部座谈会,为青年干部搭建平台。通过座谈交流发言,倾听青年干部心声,让青年干部互动融通,彼此增进了解与理解,相互学习与借鉴,开阔视野、共同成长、共同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激发生机和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同心共谋水富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

“对于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的问题,就我而言就像脱贫攻坚工作中强调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一样,重在‘志’和‘智’。”

“我们要勇敢地走出‘舒适区’,进入人生的新境界,避免‘差不多’,牢记‘少抱怨’。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和勇气,要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用奋斗书写璀璨青春。”

青年干部们从不同角度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发展方向履职担当尽责谈思路做法,及对组织如何培养青年干部、帮助解决哪些实际困难提意见建议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展现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对工作要保持热心、热爱、热情,要知道你曾经吃过的苦,会成为照亮你未来的光。”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4年的一位副书记在座谈会上鼓励青年干部要客观对待困难,在面对工作安排时,要从有利于工作的方面思考问题。

“用正能量引领认识,有目标有方向。做到三勤、三抓、三干。”一位刚加入纪检监察系统半年的副书记与青年干部分享道。

座谈会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依靠青年干部的力量。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在仰望星空中培养情怀和格局,做到务立志、讲格局、立宏志;要脚踏实地,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做到勤学、善思、笃行、省悟;要律己修身,在守正创新中书写精彩人生,做到慎初、慎微、慎行。青年干部与新时代同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倍加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倍加珍惜良好的环境、倍加珍惜美好的年华。”(杨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