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绥江: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

连日来,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警示教育专题片的热潮持续不断,绥江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干部、群众积极收看专题片,反响热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昆说道:“不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深刻认识到‘爬山头’‘拜码头’不是升迁的‘捷径’,更不是平步青云的‘天梯’,只有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为民才是得到认可、获得肯定的唯一‘通行证’。”

“曹建方、龙雪飞、张朝德等领导干部和不法商人,为了成为秦光荣‘圈中人’、谋取个人私利大搞攀附的表现,揭露出案件背后是攀附高升的畸形圈子,是贪权求财的病态心理,是背离初心使命的荒唐价值选择。”县政协副主席廖富银如是说。

南岸镇党委书记赵晏表示:“作为一级党组织书记,我将深刻吸取秦光荣等人的教训,充分发挥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用好用活以案促改这一利器,正本清源、律己正身、严管干部。”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政治警觉性须臾不可放松。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引以为戒,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心存敬畏,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共奔信念高线、政德高线、准则高线。”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正清这样说道。

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陈红松观看完警示片后谈道:“从许雷、和正兴等人的案例可以看出,搞政治攀附,看似有利可图,实是穷途末路,也许一时风光,终究是一场黄粱梦。对于党员干部个人来说,平常用心用情做事,关键时相信组织安排,用实干、实效、实绩证明自己,方是最长久、最心安的‘进步’。”

“专题片中的落马官员,在求神算命中寻求精神寄托、寻租掮客中编织黄粱美梦,荒唐行为的背后,是理想信念的丧失、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的严重扭曲。”板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建敏说:“事实证明,没有一个错误行为能够得到所谓神佛、大师保佑,凡是违纪违法者都将受到纪法严肃惩处。”

县自然资源局职工唐锦弘观看后感叹道:“无数事实证明,‘不干净’的圈子或有一时之利,但终不是贪赃枉法的‘保命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惕腐化堕落,时刻将初心使命牢记心中。”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绥江县会仪镇职工申赟涛说:“肃清流毒影响,必须始终坚持破立并举、正本清源、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以案为鉴,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总说‘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其实政治环境更需要‘环保’,更需要‘绿水青山’。专题片让我们老百姓看到了党和国家刮骨疗毒的决心,看到了近年来云南反腐斗争的真实成效,更看到了希望和未来。”中城镇玉泉社区居民蒋智勇说道。

南岸镇胜利村村民王厚香则表示:“贪污腐败不仅侵害的是我们老百姓的利益,更破坏了我们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看到那些依靠攀附得到提拔重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干部得到应有的惩罚,真是大快人心。”(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