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制定“培训+实战”学习“套餐” 确保全员学习“不掉队”

如何才能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综合能力、熟悉各种实际业务工作、更加高效履职尽责?大关县纪委监委从实际出发,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实战”学习“套餐”,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不掉队”。

“审查调查中谈话是一门细致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具备审查调查的能力,还要具备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的基本功……”

日前,在大关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专项考核测试,大关县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肖恒飞以“如何做好谈话工作”为主题,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实用的谈话培训课,会后进行了纪检监察系统全员专项考核测试。 

专项考核测试是该县纪委监委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测试成绩将作为干部任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我们采取‘学习+实战’相联动机制,一手抓学习,一手以实战来练兵。”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顶辉介绍,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紧跟形势,采取轮岗交流、互帮助学、跟班培训、以老带新、个案专培等多形式夯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基础与能力素质;并精准对接不同室办的实际业务工作,有针对性地举办专题培训班、乡镇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案件查办安全等多个培训班。

“培训班太实用了,从案件线索初核、谈话技巧突破、制作谈话笔录上,谭师傅教会了我很多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让我对审查调查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刚接触审查调查工作的我,收获满满!”新来的干部小邹剖有感触。 

同时,为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实现全员培训,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根据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任务,提前拟定学习培训计划表,明确学习阶段、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并分层次、分专题组织业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辅学等方式检验巩固学习效果。

据悉,2020年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各类专题培训9次643人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次,基本实现全员学习、全员参训,切实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