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市质量技术综合检测中心热议《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反腐警示教育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已连续播出三集,市质量技术综合检测中心集中观看后,反响强烈。

中心副主任、支委委员李云辉认为,“‘清流毒’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每个人都是因子,每个人都是源头,每个人都要当好‘护林员’,不做旁观者,更不能成为破坏者。”

支委委员杨莹表示,“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了十分巨大的危害,正如舒保明的忏悔‘贪字是最大的危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承压所检验员曾俊感慨道,“除恶者必察其本,理疾者必绝其源,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清理,重塑信念和规矩,回归本真和本色。”

质量所负责人骆昆表示,“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这部警示教育片,看着这些悲剧人物一个个黯然离场后,既为当年那些‘台上领导’一下子变为‘阶下之囚’感到遗憾、惋惜,同时也为我们党能够坚决有力地清除一批‘害群之马’感到庆幸。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承压所责任工程师、党小组组长张程表示,“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这部警示教育片后,我认识到要强化规矩意识,主动将自己置于规矩之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做人的底线,把握做事的原则,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

机电所检验员卯翟表示,“寡欲以清心,寡染以清身,寡言以清口。干净是人生最好的底牌。作为一名党员,如何以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警醒自己,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尽职尽责、干净担当,经常修剪欲望的‘杂草’是关键。时刻保持不忘初心忠诚本色。”

办公室主任、支委委员杨骁认为,“荒草不除,良田难垦;腐肉不去,新肌不生。要想彻底净化一个地方的官场风气,必然要消除那些腐败官员留下的恶劣影响,只有肃清种种‘流毒’,各地的政治生态才得以清朗。”(驻人大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