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前移监督关口 为移民搬迁保驾护航

督查组不听汇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接走访移民户,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政策落实、搬迁安置资金发放情况等方面的问题......”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组建6个督查组,深入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一线蹲点监督,掌握实情、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在推进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工作过程中,巧家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能定位,聚焦打好移民搬迁收官战,前移监督关口,下沉监督力量,集中发现和整治移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护航决战决胜移民搬迁。

“挂钩包保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是否在岗?移民搬迁安置相关政策是否落实……”督查组聚焦移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围绕移民政策落实、移民安置点工程建设、挂钩包保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和作风、搬迁安置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等,强化日常监督,通过走访移民群众,列席移民搬迁重要会议,不定期抽查工作台帐、会议记录,查阅档案及文件资料,对在移民搬迁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造谣滋事、煽动蛊惑群众扰乱移民工作秩序等情况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广泛宣传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移民群众参与监督,确保移民群众搬迁工作如期完成。

“我们对移民工作中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适时通报,以铁纪全面压实移民工作挂钩包保责任。”该县移民工作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处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加强移民搬迁工作中纪律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切实解决移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维护好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助力打好移民搬迁攻坚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