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镇雄: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1月11日、12日晚,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在云南卫视、新媒体、全媒体重磅推出第一、第二集,镇雄县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观看该片,热议不断。

“圈子文化和码头文化是不讲党性、不讲原则、不讲纪律、不讲规矩的现实表现。它虽不是腐败,却是滋生腐败的土壤;它虽不违法,却是法治的腐蚀剂。我们要以龙雪飞、张朝德等人为鉴,自我反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正本清源,切实在党内形成团结和谐、纯洁健康的良好氛围,从而不断改善政治生态,进而改善社会风气。”镇雄县纪委常委艾星说道。   

“作为服务于乡村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对‘风清气正’四个字负责,时刻自警、严以自律,自觉摒弃享乐思想,杜绝‘反腐倡廉是手握重权者的事’和‘事不关己’的麻痹观念,不被物欲所绑架,不被私心所困扰,成为一名‘道是无情却有情’的‘清心寡欲’干部,真正修炼好党性自觉,为群众所认可所信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镇雄县鱼洞乡副乡长张光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表示将引以为戒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龙雪飞、许雷等人在云南拉帮派、搞圈子、占山头,严重影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破坏了云南政治生态。”镇雄县罗坎镇干部谭太香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切实增强自我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的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紧紧盯住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从来没有一丝丝念头想过要贪污,自己从心底要求自己不能贪腐,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看了专题片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绝不碰红线,严守纪律规律,严守自己的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镇雄县防震减灾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余国生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认清流毒所在,增强肃清流毒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清除理想信念滑坡、思想蜕化变质之毒,清除不讲政治、对党不忠不诚之毒,清除漠视党纪国法之毒,清除码头文化之毒,清除官商易位同流合污之毒,清除弄虚作假浮夸之毒。认清流毒所在,增强肃清流毒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以案治本’,提高政治意识,拔除思想腐化的病根。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镇雄县雨河镇官庄村副主任刘启龙说。(刘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