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鲁甸:掀起观看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热潮

2021年1月11日至1月14日每晚8:20,由云南省纪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在云南卫视、新媒体、全媒体推出。为进一步筑牢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案例震慑作用,鲁甸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时组织观看,并就该专题片认真组织讨论。

通知印发后,全县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进行观看,专题片引发党员干部热议。

县民宗局副局长陈超说道:“我们必须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以秦光荣等人作为反面教材,真正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纪律之心,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慎用权力、善于谋事干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秦光荣集政治褪变、信仰迷失、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其所作所为完全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县工商联干部郎德胤表示,我们要以此为镜,坚守初心、坚守信念,坚守党风廉政,切实构建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必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人民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权力’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鲁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荣说道。

“片中的利益寻租总是披着人情往来的外衣,隐藏在看似脉脉的友情和亲情之中,具有较强的隐蔽性。不少领导就是在权与钱的交换中,成了温水煮青蛙。我也由此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人际交往关系,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做到交往有原则、有底线。”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荣梅说道。(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