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昭阳区: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持续引发党员干部热议

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会同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反腐警示系列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自1月11日开播以来,持续受到昭阳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注,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纷纷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或通过新媒体个人自行观看,并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心得体会,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

“清正廉洁、自律自省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经常用清正廉洁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来激励自己,用腐败分子的深刻教训来警示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世界观的改造,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区委常委、区城管委主任陶思茂表示。

“‘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寥寥数语,道出了我省反腐行动之快、拳头之硬、态度之坚。”区委办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和玉林观看完专题片第二集后表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当牢记初心,坚守责任,拒腐防变,坚定不移做党规党纪的拥护者、监督者和践行者。

“第二集通过纪实手法,披露了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期间造成的云南政治乱象。令人震慑、发人深省!作为一个队伍的领头羊,务必要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正义之人、行正义之事,时刻擦亮自己胸膛的党徽,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区城管委副主任、住建局局长黄延安说。

“片中曹建方、姜兴林等从政治上的蜕化变质走向生活上的腐化堕落、精神上的空虚颓废让人触目惊心,说到底就是缺失了精神之钙,背离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丧失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区防震减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庆萍感慨地说。

“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粹语、一桩桩违纪违法干部的警示案例,给我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观看完专题片后,昭阳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朱云久久不能平静,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真正将自己摆进去,常常叩问初心,引以自省,借以自警,在工作中不攀附求高升,于生活里不贪婪求暴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服务大众。

“每一个落马官员沉痛的教训,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关系民生工程的一线医疗保障局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为老百姓守好‘救命钱’,

为国家的医保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区医保局工作人员马雪娇说。

“通过观看专题片,使我的思想再一次受到了洗礼和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不负入党时的光荣誓言。”区直工委工作人员蔡睿说。(罗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