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水富:《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第二集《平山头 破圈子 铲码头》引发党员干部热议

1月12日晚,《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第二集《平山头 破圈子 铲码头》播出后,水富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观看,引发强烈反响。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如果没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不将心思用在谋事干事上,而将心思用在拉关系、搞攀附、进圈子、拜山头等捷径上,从而达提拔迁调的目的,必然是自掘坟墓。担任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的弦,主动净化自己的圈子。一方面要主动而为干事创业,抵制圈子文化;另一方面,也要谨小慎微,防微杜渐,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围猎。”水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恩明说。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欧贤秋观看专题片后感慨道:“攀附没有出路,龙雪飞、许雷、张朝德等为攀附而极尽讨好之能,送礼、送钱、送服务,终因攀附一路攀升,不感党恩努力工作,不谢组织培养为民努力,结果成为人民罪人,警醒、警惕、警示,不可学,不可为!攀附没有出路,踏实才会精彩!只有踏实工作,脚踏实地,才不负组织不负民!”

“净化社交圈,不攀附,不滥用职权,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目中最高位置,守初心担使命,方能走好人生和职业生涯每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咏梅如是说。

“观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非常震惊,也受到教育。篇中说得最多的,出现频率最多的就是‘攀附’二字,政治攀附绝对是一条不归路,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前赴后继呢?这反映出领导手中的权力没有得到有效的监督和制约,选人用人存在问题,监督缺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今后将以片中人物为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绝不踏红线越底线,也绝不依附,更不钻圈子,将所有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永春说道。

“观看专题片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其中的警示教育政治效应不断洗涤党员干部的灵魂,我感到非常震撼,也深受教育和鼓舞。专题片全面分析了近年来云南惩贪治腐总体情况,同时也展示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韧执着,亮剑反腐的勇气和决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杨虎阶认为。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自我感觉是又接受了一次党性党纪党风再教育,思想作风再洗礼。结合工作职责,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脚踏实地、廉洁自律,才能使自己在管理服务中说话有正气、监管更有力,才能更好树立公职人员在群众中的形象。”市应急管理局干部王英说道。

“专题片中的这些反面人物,抵不住诱惑,耐不住清苦,从‘好同志’变成‘阶下囚’,可以说是一步之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心存敬畏、谨言慎行、保持定力,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向家坝镇青年党员干部冯燕说。(杨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