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昭阳区: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引发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1月11日晚,由省纪委省监委会同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反腐警示系列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第一集在云南卫视播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平台积极收看,并引起热烈反响。

“专题片中声泪俱下的忏悔,触及思想灵魂深处的话语,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弢表示,全区纪检监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主责主业,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结合昭阳区工作实际,动真碰硬,坚定不移反腐惩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作为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从我做起,围绕省委“八个肃清”要求,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区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祥聪说。

“彻底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既是严肃的政治态度问题,又是重整行装、聚力前行的紧迫要求,更是党员干部自我净化、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观看完第一集专题片后,昭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岳建伦深有感触地说,只有彻底肃清流毒,才能切实纯净干部思想、纯洁干部队伍、纯正政治生态。

“一个贪官的害处,其流毒、余毒危害之深、之大,看完让人心不禁潸然泪下。”专题片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章龙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

“专题片为我们敲响了一计重重的警钟,领导干部谁要丧失党性、蜕化变质、贪得无厌,辜负党和人民,谁就可能重蹈秦光荣的覆辙。”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戴鸿毅说,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念,秉公用权,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和良好道德风尚的表率。

“‘螺丝帽’虽小,却不可或缺,职位职务各有不同,都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内修德行,外修政绩。”昭阳区布嘎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马娇说,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初心,恪尽职守,严以律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一个个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品德修为,拧紧思想的“总开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罗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