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威信:党员干部热议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1月11日晚,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在云南卫视《清风云南》电视栏目播出。专题片播出后,威信县纪委县监委第一时间推送,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引发全体党员热议。

“秦光荣案给云南的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众多落马官员辜负了组织的培养,违背了人民的信任,最终倒在金钱和利益面前,我感触很大。只有初心不变,信仰不变,人生轨迹才不会走偏。”威信县妇联副主席晋漫有感而发。

“党员干部一旦不讲政治,在政治上成为‘两面人’, 就很容易被各种糖衣炮弹攻破,就会思想变质、心理裂变、行为扭曲,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犯这种错误的人,对自己评价过高,对名利要求过高,进而对组织产生抱怨、不满,越来越不愿意向党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越来越不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回事,最终都会走上了背叛党和人民的不归路。”威信县委组织部干部宗怡佳说。

“全家人围着炉子看警示教育片,触动很大。我进一步体会到了自由与亲情的珍贵,坚定了自己廉洁从政的信念。家人也进一步认清了腐败的危害,懂得了家人在预防腐败中的提醒、感化、监督等作用。”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主任蔡发云说。

“十八大以来仍不收敛不收手,没有把党规国法放在眼中,依然我行我素,破规破纪破法者,在反腐风暴中,无论你如何诡异多端、负隅顽抗、隐口藏舌,都无异于是作茧自缚,最终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严惩。”县直机关纪工委书记杨富友说。

“剧中龙雪飞、许雷、张朝德等人在个人利益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狱之门,甚至是以生命为代价,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我一定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以廉洁从政为第一准则,清白从政,坦荡做人,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威信县三桃乡纪委书记熊启迪表示。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须律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第一集后,我觉得,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第一位,履行好党和组织赋予的职责和使命,铸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做一名维护党内政治生态的‘铁先锋’和‘护航员’。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冠金说。

“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难忘的思想洗涤。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把对党和组织忠诚、对党章党规党纪敬畏、对工作尽职尽责、对群众尽心尽力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余顺扬说。

“无论是谁,无论身居何位,只要越过红线,触碰底线,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鉴,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达到以案促改,正本清源的良好效果。”县纪委县监委第四纪检室主任王帮林说。

“曹建方、龙雪飞等领导被留置后才知道自己已经违纪违法了,并且认识深刻、总结到位,难道之前对自己的行为就没有研判过吗?平时就没有静下心来反思过吗?这些问题看似不该,却又发人深省,或许是心已蒙尘,初心已改,更多的是不愿意驻足回望正视自己,任由欲望滋生,失去了党性。”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干部王邦虎说。(范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