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彝良:《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引发热议

1月11日晚,《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第一集播出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发表观点看法,在警示教育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专题片再一次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剖析,深刻地认识到秦光荣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给云南政治生态带来的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彝良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应德表示,我们日常查办案件只是一方面,通过案件查办真正警醒教育一片才是目的,让审查调查对象知错认错和悔改认罪,并告诫更多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最大限度发挥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党员要深刻汲取教训,讲政治、讲纪律,有信念,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思想上清除流毒影响。”龙街乡宣传委员李青云说道。

“无论职务层级的高与低,个人都要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坚决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见不贤而内自省’,严格要求自我,将初心使命化为工作动力。”刚考入县纪委监委的彭自刚说,在考入纪委以前,没有观看过反腐警示专题片,总认为肃清流毒与己无关,通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深刻地认识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到自身廉洁,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表率,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得好、用得正。

洛泽河镇毛坪社区干部王建雄说:“近几年来,国家打击腐败行为的力度持续加大,态度也越来越坚决,很多老百姓分分点赞,都希望国家能将这些‘贪官污吏’尽早铲除!”

“政治生态被破坏后,严重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带坏社会风气,阻碍一个地方的发展。”彝良县纪委监委派驻龙海镇鱼井村干部高忠俊感慨说到,省委坚决彻底清除秦光荣流毒,修复云南政治生态,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希望,调动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彻底根除一些部门和领域的政治生态污染源,构建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林乡纪委书记贾开正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坚决不做肃清流毒影响的‘局外人’,要认真履职尽责,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而不断努力。(彝良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