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人风采  > 纪检人·镜头

巧家:群众身边的巡察组

2021年,巧家县委巡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巡察监督“全覆盖”和惩治腐败“零容忍”的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巡察向村居(社区)党组织延伸模式,通过巡乡带村、驻村看乡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着力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图片1_副本.png

面对面倾听百姓诉求和声音,了解村级换届风气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直抵基层“神经末梢”。

图片2_副本.png

深入田间地头,记录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掌握惠民政策落实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挖掘深层次问题。

图片3_副本.png

实地对村级商店、小卖部食品进行检查,倒查村级党组织履行食品安全等职能责任情况。

图片4_副本.png

核查村级日常诊疗活动是否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多渠道提高巡察质效。

图片5_副本.png

关注农村适龄儿童上学问题,严查在教育扶贫政策落实中不负责、不具体、弄虚作假的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图片6_副本.png

采取“一对一”谈话方式,精准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顽疾固瘴,竭力维护群众最高利益。

图片7_副本.png

认真对当天情况进行汇总整理、研判讨论。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形成专题报告。

图片8_副本.png

工作之余帮助群众干农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