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三个紧盯” 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您好,我们是大关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出示一下你们的客户消费信息登记表,停车场监控视频……” 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在一休闲娱乐场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督查,这是大关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常态。

2020年以来,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作风、治“四风”,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等专项行动,通过“三个紧盯”,即紧盯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员、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落实、奢侈攀比、铺张浪费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严问责促转作风、树新风。

“我们成立纪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分别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点制定督查方案,盯紧重要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以及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赠节礼、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名贵特产等‘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大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介绍,“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强力发现和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隐形变异等问题。通过有力的监督,我县2020年以来作风方面的追责问责问题较往年明显下降,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发力加压,精准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通过以案促改等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源头上遏制“四风”问题的演化,推动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向好发展。(罗春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