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紧盯窗口服务单位 解决群众办事“多家跑”难题

“老乡,现在办理业务方便吗?窗口前台有没有工作人员引导?他们的态度如何?”

“在行政审批窗口,40分钟就完成宾馆注册登记,同时也办完税务缴纳登记,下载了税务缴纳APP,还领取了发票,办事效率挺高的。”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张师傅一边说着一边高兴地按下了“满意”按钮。

这是近期大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远东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日常监督的一幕,也是大关县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开展“一体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加强对便民服务窗口的有效监督,大关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采取走访服务对象、回看办公区域监控视频、“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对全县便民服务窗口服务质量、便民举措落实、工作人员作风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从解决群众最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问题入手,解决群众办事的程序多、窗口多、服务差等问题,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该县政务管理服务中心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作,打造了民政、税务、工商、住建、国土、社保、医保、公安、出入境和住房公积金等10余家职能单位便民服务专区,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尽进”,实行便民“一体化”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难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职能部门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登记程序、开通网上“一站式”办理等方式,抓好各项便民业务的办理时效和服务质量的提高,真正做到为民、便民、惠民。

“‘小窗口’也是一面大镜子,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直接面对群众,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关乎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这一作风顽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金玺坚定地说道。

下一步,该县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再聚焦、再深入、再推进,对窗口部门的工作情况不定期进行暗访督查,从严查处存在问题较多的部门,并及时通报曝光,用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具体措施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