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开展“年终考”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这次年终考核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帮助我们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更好地推进工作,真正实现了以考查缺、以考补漏、以考促进的目的。”水富市纪委监委一名参加完年终考核的同志说道。

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考评,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1月5日,市纪委监委以“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分级分类、公开民主、考用结合”为原则,组织对52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2020年度“年终考”。

本次考核采用“自评”与“他评”相结合,“日常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考评主要从政治思想、工作业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四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将每季度绩效考核分数纳入其中。年终考评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其他干部职工从德、能、勤、绩、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采用实名制打分。此次考核结果等次分为优秀、良好、一般3个等次,综合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奖惩激励和绩效发放的重要依据,以实现通过考核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和工作潜能。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标对表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水富指出的纪检监察工作差距,我们必须面对成绩找不足,自我加压找不足,负重奋进找不足,提高站位找不足。2021年,我们必须更加务实担当,继续脚踏实地加油干。要切实解决责任虚化的问题,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行能力,从严从实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当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按照‘走在前面’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鼓足干劲,牢固树立五种意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总结时说道。(杨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