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节前发力 为元旦纪律“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各检查组要严守工作纪律,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接待、直插现场的方式,严格执行发现问题‘日报’制度,将当天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日报表’报党风政风监督室按程序移交处置。”大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金玺在会上对元旦“四风”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年元旦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大关县纪委监委下发《2021年元旦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元旦节日氛围。

该县共组建8个检查组,针对节日期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公车私用、党员领导干部收受名贵烟酒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聚焦群众举报反映、媒体负面报道、上级部门曝光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并实行问题“日报制”,检查组将当天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日报表’报党风政风监督室按程序移交处置。

据悉,节日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将与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综合运用大数据监督,加大对商场购物中心、烟草专卖店、酒店饭店等场所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处置、严格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同时,充分调动新闻媒体和当地群众的监督积极性,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互联网媒体方便快捷的优势,在大关电视台、大关纪检监察网站、“清廉大关”微信公众等媒体,通报节日“四风”典型案例,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公开公示大关县纪委监委“四风”问题举报电话,鼓励群众通过‘随手拍’对监督举报身边的“四风”问题,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和严的氛围。

“我们的监督检查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顽固性且隐蔽性。”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核实,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营造风清气正的元旦节日氛围。(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