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绥江: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

12月24日,绥江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本轮巡察县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中城镇金江社区、华峰社区、铜厂村,板栗镇关口村、罗坪村、双河村,新滩镇新滩村、石溪村,南岸镇南岸村、团结村、珍珠社区共11个村(社区)开展“巡村看镇”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巡村看镇”专项巡察,既是对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的全面检视,也是增强群众全面从严治党获得感的重要抓手,更是对巡察干部初心使命和作风形象的现实检验。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对村巡察有效模式,推动“巡村看镇”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本轮对1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巡察是“巡村看镇”全覆盖的“收官之战”,在完成有形覆盖任务时,更要实现有效覆盖。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县委“巡村看镇”专项巡察的重点任务,将践行“两个维护”、脱贫攻坚工作、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民生服务和项目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点,精准进行巡察监督;要认真督促落实边巡边改,全面总结提炼撰写好巡察报告,形成问题清单,最大限度提升对村(社区)巡察的“附加值”“含金量”,为县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对村巡察全覆盖任务。巡察干部要本着对群众、对干部、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被巡察的村(社区)党组织和各镇党委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全力推动基层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李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