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阳区:常态化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动真格、见真章、有实效

“此次检查发现你们单位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2个,请按照要求立行立改!”

……

今年以来,为保障巡察整改落实到位,问题移交如期办理,昭阳区纪委监委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组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现场核查、实地走访、随机暗访等形式,收集掌握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松懈厌战思想,是否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整改任务,是否加强对整改效果的审核把关,做到督导有针对性、指导有方向性。”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检查组聚焦是否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制度措施、追责问责责任人员、追缴违规款项,以及整改材料是否真实、整改效果是否让干部群众满意等方面,将巡察反馈意见和移交的问题清单与被巡察单位报送的整改台账和整改报告进行对照,逐一核实,逐一对账销号。现场指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立即整改并限期纠正有关问题。

据悉,为确保真改实改,明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对号入座、分工协作,决不允许层层推责卸责。通过常态化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真抓实改,真正把巡察成果落实好、运用好、深化好。

“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旨在进一步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传导压力,督促其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同时,对发现的口头整改、数字整改、书面整改等弄虚作假、敷衍打折等情况,我们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整改动真格、见真章、有实效。”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