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中共水富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2个巡察组将于2020年10月至11月对市医疗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和经济合作局、市“港园城”融合发展工作办公室、水富城投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0年10月至11月(时间45天)。

二、巡察对象

上述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

三、巡察内容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紧盯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昭通市委和水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脱贫攻坚落实情况;紧盯扫黑除恶情况;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情况;紧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落实情况;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盯乡村振兴落实及乡村环境治理情况,尤其是不切实际上项目问题;紧盯涉企涉农政策落实情况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落实。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监督。紧盯扶贫领域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紧盯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紧盯“小官巨贪”侵占国家、集体财产和自然资源等问题;紧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紧盯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以权谋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紧盯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开展巡察监督。紧盯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情况;紧盯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紧盯坚持集体领导不够、班子不团结、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等问题;紧盯重政务轻党务、发展管理党员不规范、学习教育不落实、阵地建设缺失、“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民主评议党员走过场、收缴党费不及时等问题;紧盯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等问题,深入开展巡察监督。

(四)市委需要巡察的其他事项。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将发布公告,通过设立专门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接访点,受理反映上述被巡察对象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为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巡察组工作予以监督。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监督电话:0870—8637227(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单位:市医疗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和经济合作局,举报电话:17308702125,电子邮箱:sfsdyxcz@163.com。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单位:市“港园城”融合发展工作办公室、水富城投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举报电话:17308702687;电子邮箱:ynztsfswdexcz@163.com。

           

                                                                                                                                                                                                               中共水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