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绥江: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启动

10月10日,绥江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义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昆主持会议并宣读本轮巡察工作授权决定。

本轮巡察县委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中城镇凤池村、农业村、大沙村、田坝村、良姜村、绍廷村、后坝村、五福社区、玉泉社区、凤凰社区、兴汶社区、福兴社区,板栗镇板栗村、中岭村、中坝村、永兴社区,新滩镇鲢鱼村、九龙社区、天宝社区,会仪镇黄坪村、会仪村、三渡村、和平村、箭头社区共24个村(社区)开展为期50天的“巡村看镇”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巡村看镇”专项巡察,既是对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的全面检视,也是增强群众全面从严治党获得感的重要抓手,更是对巡察干部初心使命和作风形象的现实检验。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巡村看镇”专项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快对村巡察工作步伐,推动全县“巡村看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要具体、实在。要准确把握县委“巡村看镇”专项巡察的重点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等重点查问题,坚决破除贯彻落实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做到工作准备更加充分、统筹协调更加有力、发动群众更加广泛、队伍管理更加严格,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意识,提升发现问题的水平,着力提升“巡村看镇”专项巡察工作质效。被巡察的村(社区)党组织和各镇党委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地报告情况和提供资料,决不能弄虚作假,更不能搞纸面整改,确保政治巡察深、发现问题准、分析问题透、整改问题实。(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