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水富:对标对表严把“验收关” 推动巡察整改“无死角”

“高滩村大坪组23户村民因第二生活垃圾场建设造成饮用水源污染的问题解决了吗?请带我们去看看。”“新寿村民地租问题解决了吗?是如何解决的?请提供相关佐证资料。”近日,水富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对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时问道。

为推动问题整改成效“不打折”、覆盖“无死角”,巡察组带上问题清单,对照整改方案,回访被巡察单位,“点对点”、“面对面”进行整改评估验收。检查过程中,严格对照清单逐一“过堂”“过筛”,“辣味”提问直戳被巡察单位“痛点”。检查后对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提出评估验收意见,形成报告,给出评估验收结论。对整改不到位或整改未“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问题,限期要求重新整改。整改情况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通报,接受社会监督。

整改不是“一阵风”,不能“雨过地皮湿”。今年,水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的通知》,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按照已经整改、正在整改、尚未整改3类对各轮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进行罗列,对正在整改、尚未整改的问题,研究制定持续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逐条逐项开展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建章立制常抓不懈。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将对各轮整改情况持续跟踪问效,直到问题见底清零。

“清单式验收,让巡察组目标明晰、靶向问效,效果较好,这种方式我们将继续坚持并深化。同时,在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就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协调配合中,我们将以问题清单进行‘对话’,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市委巡察办主任介绍道。(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