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中共十三届绥江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绥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6月22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凌征韵同志向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苟因钱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石正芳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石正芳组长代表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凌征韵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苟因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五巡察组自2020年4月3日起对县医疗保障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握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紧抓“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石正芳组长指出,县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医保业务工作和行业健康扶贫,定期不定期开展医保基金检查,规范医保执法程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和谐医保创建。完成了2019年参保任务,“两保险、一救助”实现了全覆盖,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努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的领导缺少主心骨;二是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不强;三是班子分工不规范;四是挂钩帮扶仍有不足;五是党组建设缺失;六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彻底;七是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严;八是政府采购不规范,研究记录不完整;九是财经纪律执行不力,把关不严;十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深不细。

    石正芳组长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三是要持续推进挂钩帮扶;四是要着力强化班子建设;五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六是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七是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凌征韵同志指出,县医疗保障局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要正确认识到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是要提高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要求;二是要对标对表,强化台帐管理抓实巡察整改,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三是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苟因钱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实问题整改;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局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县医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医疗保障局全体职工及其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