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盐津:抓实问题整改 展现脱贫成色

近日,盐津县召开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回头看”暨中央纪委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对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中央纪委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责任再压实。

盐津县坚持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中央纪委调研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有力举措和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内在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实问题整改。

组织领导再加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完善整改方案,任务细化到部门、责任压实到人,工作落实到户,确保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一插到底,一改到底。

工作统筹再强化。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抓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纪委调研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统筹其他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清单管理,对标对表逐项落实整改。

监督检查再加码。把责任压实和工作落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由县纪委县监委统筹两办督查力量,常态化开展巡回监督检查,着力推动问题整改,突出解决实际问题。

公开力度再加大。充分利用盐津县“4+2”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信息化管理平台,推进村务全透明公开平台建设,继续在“三盯三公开”上着力,将项目资金“三公开”作为今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抓手,推动基层组织事务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追责问责再严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以饱满的热情、严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工作,要坚决杜绝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杜绝闭门整改和书面整改的情况,对搞数字整改、虚假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纪律作风再转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整改问题找出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是纪律作风方面原因的,要持续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是工作体制机制方面原因的,要建立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要从干部作风和机制体制上补短板“堵”漏洞,坚决防止老问题演变为新问题,新老问题交织等情况发生。(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