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镇雄:巡察干部集中充电 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5月7日,镇雄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领会上级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不断强化自身政治素养,补齐业务水平短板。

会议强调,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全体巡察干部要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高质量开展好本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邀请了行业部门专家及巡察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结合巡察工作中审计作用的发挥、线索质量提升方法、巡察基本流程和脱贫攻坚业务、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等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效提升了巡察干部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培训会上,巡察干部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纷纷表示,经过培训受益良多,为即将开展的第七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巡察工作中,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提供坚强保证。(沈承珍)